Skip to main content

Baycrest 快速响应护理人员工具旨在帮助护理人员/护理合作伙伴应对失智症患者表现出的挑战性的行为。以下书面材料对该工具及其使用方式做出说明。还有 4 段视频,其中一段视频标题为“介绍”,另外 3 段是演员表演的案例场景。最好先观看“介绍”视频。3 个案例场景描述的是关于一个名护理人员和一位失智症患者。在每个案例中下,护理人员都会尝试使用 Baycrest 快速响应护理人员工具来应对某种挑战性的情况。

Baycrest 快速响应护理人员工具 TM 袖珍指南

强烈建议您下载Baycrest 快速响应护理人员工具的袖珍指南版本。这样,当您需要时,就可以快 速轻松地用它参考。您可以将其打印出来,也可以考虑保存到手持设备、平板电脑或电脑上。
查看袖珍指南

 

Baycrest 快速响应护理人员工具

Baycrest 快速响应护理人员工具旨在帮助护理者/护理合作伙伴应对痴呆症患者表现出的挑战性行 为。
访问网站

 

Baycrest Quick-Response Caregiver Tool TM

该工具使用缩写词 CARER 来帮助提醒护理人员注意 5 个步骤,如下:请看下文:
C - (第 1 步) 冷静下来(自我开导)
A - (第 2 步) 关注互动但是不做出立即反应
R - (第 3 步) 反思您自己的感受
E - (第 4 步) 用同理心 体谅对方的感受
R - (第 5 步) 回应

请点击下面的(+)号查看每个步骤的说明。

  • 第 1 步:冷静下来(自我开导)
    我们都是人,都有感情。我们都会对出现的情况和他人的感受做出反应。第一步是花点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,以免使情况恶化。当然,这可能很难做到。看护者可以退后,深呼吸,或做一些积极的自我开导,让自己冷静下来,然后再进行下一步。当我们开始感到生气或沮丧的时候,大多数人都能分辨出。这时的诀窍是立即警醒,然后走开。
     
  • 第 2 步:关注互动但是不做出立即反应
    这个步骤旨在帮助看护者记得失智症患者正在承受痛苦。重要的是不要急,先修整一下自己,然后再对失智症做出反应。这个时候要提醒自己,失智症患者是病人 —— 他们的大脑无法正常工作,这不是他们的错。他们的行为不是故意的。失智症 患者可能很难描述他们需要什么。看护者必须记住这一点:这个人患有脑部疾病,很苦恼,而且无法解释原因。
  • 第 3 步:反思您自己的感受
    看护者已经平静下来,并稍事修整,提醒自己这个人患有影响其大脑的疾病,这个时候该来做一下自我开导。这称为“反思”。看护者要问自己一些问题:

    1.    我现在有什么感受?(例如,愤怒、沮丧、担心、悲伤)
    2.    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受?

   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。看护者需要思考自己对当下情况的情绪反应。这就是要反思,一个人的感受和反应会如何影响失智症患者。尝试回答这两个问题可以让看护者开始从大局思考,然后考虑如何最好地应对失智症患者。
  • 第 4 步:体谅对方的感受
    同理心是指某人试图理解对方的感受。这个时候正应该考虑失智症患者的感受。一些自我开导的想法例如:

    1.    对方是什么感受?
    2.    为什么对方会有这种感受?

    看护者平静下来(第 1 步),提醒自己这些行为是疾病造成的无意识症状(第 2 步),并考虑了自己的感受(第 3 步),以及失智症患者的感受(第 4 步),看护者现在可以尝试了解痴呆症患者想要或需要什么,并以有益、富有同情心的方式做出回应。

     
  • 第 5 步:回应
    看护者现在可以尝试了解失智症患者想要或需要什么,并以有益、富有同情心的方式做出回应。

视频:拒绝服药,由 Baycrest 提供。

这是Baycrest 快速响应护理人员工具的应用场景视频之一,由Access Alliance 翻译服务公司和 WoodGreen 社区合作伙伴翻译,题为“拒绝服药”。这个案例场景描写的是一位护理人员和一位 痴呆症患者。护理人员尝试使用 Baycrest 快速响应护理人员工具来应对某种挑战性的情况。

English Videos

 
 
© 2019, Baycrest Centre for Geriatric Care.  All rights reserved.  A single copy of these materials may be reprinted/downloaded for non-commercial personal use only.